临汾市安委会检查组分赴各地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 实习 董小榕)8月6日下午,临汾市“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执法检查组一行对襄汾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听取襄汾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襄汾县政府副县长燕启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第一检查组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襄汾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以及防汛、地质灾害防治、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等方面的专题汇报。燕启龙就襄汾县抓安全工作的思路、措施和存在的问题不足进行了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检查组组长张晋乡对襄汾县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本次“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襄汾县政府高度重视,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开展执法检查,严格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非治违,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大庆。

 8月7日下午,临汾市安委会“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第二检查组由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郇宝国带队前往大宁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大宁县副县长樊霍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第二检查组

会上,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大宁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检查组人员对此次检查范围、方式、内容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第二检查组继续前往隰县对“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郇宝国及检查组成员分别对龙泉镇、城南乡、水利、住建、交通、应急、文旅、消防等乡镇、部门履行监管职责,实施行业、企业监管情况进行了问询抽查,对隰县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分析指出隰县在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问题。他要求,下一步要扎实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安全生产经营活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8月6日,临汾市安委会第三检查组在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员黄在新带领下赴洪洞县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洪洞县相关部门和企业参加汇报会。

第三检查组

会上,黄在新传达了市安委会《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指出了临汾市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

他要求,洪洞县要立即行动,广泛动员,扎实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执法检查工作,严格隐患排查治理,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经营行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山西省“二青会”和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8月7日、临汾市安委会第四检查组前往蒲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蒲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检查组组长、市应急管理局副调研员周武俊,蒲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有红参加会议。

会上,市安委会检查组同志传达学习了《临汾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听取了蒲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汇报。

检查组对蒲县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要求蒲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相关部门监管责任。当前,正值汛期,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排查隐患,采取果断应对措施。近期,“二青会”在山西省召开,要进一步做好“二青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同时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逐项整改,切实提高蒲县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8月6日,由临汾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安全专员李文吉带队的第五检查组前往吉县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并召开专题汇报会,会议听取了吉县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吉县县长崔绍民、常务副县长王志宏参加会议。

第五检查组

随后,检查组查看了吉县政府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情况,以及煤矿、危化、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防震减灾、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情况。发现隐患问题12条,责令限期整改,报送整改落实情况。

针对存在的问题,李文吉强调,一是要加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要切实采取有效举措,拿出可行办法,抓好隐患预控管理,将各类风险隐患扼杀在萌芽中。二是要细化完善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保障安全工作无盲区。三是针对当前全市较大安全事故频发,又值七月份防汛压力增大,建国70年庆祝活动较多等特殊时期,要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查重处,切实保障本地区安全形势稳定。

吉县县长崔绍民作了表态发言。

8月7日,临汾市安委会第六检查组秦官堂带队赴古县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古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元福明参加。

第六检查组

在召开的汇报会上,秦官堂副组长传达了市安委会《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指出了临汾市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元福明副县长就古县安全工作基本情况,检查的七项内容,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向检查组进行了汇报。

汇报会结束后,第六检查组认真查阅了古县安委办、县应急管理局关于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等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和应急值班值守情况。实地查看了吉县水利局、自然资源局、公路段落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情况,老母坡煤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防汛物资储备库的物资储备情况和岳阳镇张庄村文义沟组崩塌地灾点动态巡查工作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8月6日上午,临汾市政府“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第七检查组在翼城县检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翼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赖兴国,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曹俊义参加汇报会。会上,曹俊义对近期本地区安全生产工作作了汇报。

第七检查组

赖兴国表示,翼城县将严格按照上级的指示精神,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六化两下降一杜绝”工作,深入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活动,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建国70周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临汾市检查组一行在首旺煤业公司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8月6日,临汾市委会第八检查组在侯马市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并召开汇报会,侯马市24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侯马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正中作了汇报。检查组组长、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薛江做了重要讲话,检查组随后对侯马市开展专项行动资料进行了检查。

第八检查组

[编辑:董小榕(实习)]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