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襄汾县古建古家具研展基地向社会免费开放

黄河新闻网襄汾讯(李现俊 王建峰)8月16日,由襄汾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管、县收藏家协会筹建的研展基地授牌仪式,在襄汾县南贾镇东牛村举行。襄汾县宣传部副部长柴卫东,县文联主席牛全刚、支部书记周森业、副主席赵英俊等出席活动。文联主席牛全刚为收藏家协会研展基地授牌。

授牌仪式上,收藏家协会主席公旭丰向前来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广大收藏界爱好者全面介绍了研展基地的情况,希望大家可通过研展基地开展交流互相学习。

研展基地主要由古代家具、古建筑和古建筑构件、古代民居生活用品、及木工手工雕刻、打磨、油漆、绘彩、描金和古物件修复、复古技艺演示等等组成。研展基地向社会免费开放,目的是为全县中小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一个参观、研学和交流古代建筑构造、古代家具文化的平台,领略古人智慧,弘扬民族文化。

授牌仪式后,文联主席牛全刚对研展基地的成立做了肯定性评价,并提出建议:一是要坚持,将研展基地办的更规范化、规模化;二是多交流,只有交流才能进步、才能提升;三是打造集展示、演示、交流、参观、旅游为一体的研展文化模式,树起一张襄汾县新名片。

大家纷纷表示,希望研展基地可以成为社会各界人士参观、学习、交流家具文化研究展示传承的平台,推动收藏爱好者对古代家具、建筑的收藏和保护意识,对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做出积极推动作用。

当天,襄汾县作家协会、摄影家协会、书法家协会负责人,襄汾抗日战争纪念馆梁茂祥馆长,县收藏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等参加活动。

[编辑: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