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安委会第三检查组奔赴霍州进行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深查隐患 防患未然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畅格平)近日,临汾市安委会第三检查组由副组长段然带队奔赴霍州市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一进霍州,检查组及专家立即兵分两路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霍州煤电集团辛置煤矿、霍州煤电集团李雅庄煤矿”进行了突击检查。在辛置煤矿平硐井口,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入井人数登记情况,同时随机提问了两名早班检身工对下井工人必带设备,其中有一名回答并不全面。

在该矿调度指挥中心,检查组及专家检查了“井下人员定位系统、矿领导带班下井三汇报记录台账、矿领导安全生产(兼雨季三防)值班表”等台账,随后深入井下掘进工作面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发现该矿“瓦斯检查工出入井记录不完善、10#东四延伸皮带巷掘进面现场局扇切换记录不全、皮带装置未进行试验,出入井记录只体现下井人数没体现工种等问题。

在霍州煤电李雅庄煤矿,检查组发现该矿中央水仓泵房处配置的消防沙包数量不足;主斜井368#皮带架子处及六采区轨道巷顶板部分区段存在裂皮网包未及时处理,六采区末端变电所内未按规定悬挂安全警示标志等多项问题。

根据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辛置煤矿 李雅庄煤矿”建立清单,限期整改,责任到人,对账销号。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检查组依法依规下达了执法文书。

检查组指出,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以全国和我市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为警示,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全面加强全员安全培训工作;深入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控制体系,在特殊时期坚决不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随后,在霍州市南涧河生态修复工程处,在听取了霍州市应急和水利部门的介绍后,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河道清淤修复工程进展情况,现场四台挖掘机用有力的臂膀正在作业,检查组指出,当前是防汛关键时期,要加快河道修复和清淤工作,做好日常检查、巡查工作,抓细抓实抓好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检查组一行前往霍州市白龙镇牛腰村地质灾害重点监测隐患点进行了检查,现场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预警、应急措施、值班值守、治理工作落实等情况,检查组叮嘱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隐患点预警预报和监测力度,监测工作不能仅依赖设备,要加大人员巡查频次,在醒目位置悬挂地质灾害警示牌,确保有情况发生时能够及时发现、及时预警,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检查组还对霍州市消防和地震等工作进行了检查。

[编辑:李晨珊(实习)]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