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尧乡古镇实景剧《战神霍去病》 不降者戮!

自2019年8月17日以来,位于临汾城北北永安村的尧乡古镇园区排演了实景剧《汉武战神霍去病》,真人真马、真弓实枪真实展现了霍去病帅军抗击匈奴的厮杀场面。其中一句“降则快降,不降者,戮!”再现了汉武雄风的恢弘气势,观之非常提振人心。

据载,霍去病(公元前140年—公元前117年),汉族,河东平阳(今山西临汾西南)人 ,西汉名将、民族英雄,官至大司马骠骑将军,封冠军侯。至今,在霍去病故里——临汾市尧都区高堆村建有家庙一座,在临汾市区鼓楼北大街建有大汉雄风霍去病霍光雕像一尊。

实景剧故事,取材于:元狩四年(公元前119年)春,卫青及时年22岁的霍去病受命汉武帝,再次率兵深入漠北抗击匈奴,寻歼匈奴主力。汉军向北挺进两千余里,越离侯山、渡弓闾河,与匈奴左贤王部接战。是役,歼敌七万余,俘虏匈奴屯头王、韩王及将军、相国、当户、都尉等83人,乘胜追杀至狼居胥山,匈奴远遁。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乔坤 摄

[编辑: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