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交警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霍州讯(记者 李志峰)近日,霍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工作。

此次活动旨在全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为学生新学期开学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进一步加强辖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因校车或接送学生车辆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

检查中,民警首先听取校方负责人及驾驶人对校车安全管理的情况反映,掌握校车运行路线、校方乘坐校车具体人数以及接送学生的时间,查看跟车记录等情况。

重点对校车外观、标牌以及校车的转向系统、刹车系统、GPS、视频监控、停车指示牌、应急逃生设备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和指导,并对此次检查的校车进行“一车一档”的档案资料补充、完善。同时,对校车的年审、驾驶人资质等进行了现场核查,要求校方严格落实校车安全隐患排查主体责任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随后,民警还与各园负责人以及驾驶员进行了面对面的谈话,要求各幼儿园做到:要保证校车不能超员,校车内必须要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要安排老师一起接送,并让接送老师坐到车门附近的位置,做好保护与监督的作用;要在园区门口设立提示牌,驾驶员要证件齐全不能带病上岗;要定期对校车的性能进行检查,要做到防微杜渐,做好预防工作;学校负责人、老师要定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工作,让老师、学生都把交通安全牢记心间。

此次新学期校车安全检查工作,旨在提高校车驾驶员、校方负责人安全管理以及驾驶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牢筑学生乘车安全防线,保障学生乘车安全。同时,交警大队还将采取滚动检查,突击抽查等方式,继续加大检查力度,贯穿整个学期,确保学生安全。

[编辑:李晨珊(实习)]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