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首届临汾市中国画大展开展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李嘉鑫 饶北成 记者 李国刚)9月9日上午,“歌颂祖国•赞美家乡”首届临汾市中国画大展在山西师范大学美术馆顺利举办。

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姜新文,山西省文联名誉主席、山西省中国画学会会长张根虎,原山西省美协副主席、山西画院副院长孙海青,国家一级美术师、省城著名山水画家裴希敏等嘉宾受邀参加开幕式。临汾市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及山西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本届大展是临汾中国画画家的一次集体亮相。参加画展的有老一辈著名画家裴玉林、单华驹、张德禄等,中青年画家有吕十锁、刘松江、芝光林等。有省文联原副主席、山西省中国画学会临汾分会名誉会长、临汾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富山,有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著名国画大师董寿平先生的弟子崔惠民,有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山西省漫画家协会会长李二保,有著名指画画家、原《临汾日报》总编辑宋希祥,有临汾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杨洋,有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晓庵,有临汾画院院长贾岩鸿,有特邀画家史殿刚、薛效东、金小民等。画家们寄情毫端,或人物、或花鸟、或山水,每每描绘出对祖国母亲的深情挚爱和对故乡热土的无限眷恋。

本次大展共展出作品200多件,参加画家年龄从20多岁到80多岁,涵盖临汾老中青三代画家,有新中国成立以来,历年创作的在国内大展、省内大展中获奖精品,也有新一代青年画家充满生机的新作,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临汾市中国画发展历程与水平。尤其是分会会长吕十锁的作品《祖国颂》颇为引人注目。画面中以典型的中国景观、中国人物和中国国防科技、现代化等多个绘画元素,全方位多角度赞颂祖国七十年来的巨大变化和国强民富的盛世景象。

据悉,此次展览为期7天,期间,将举行作品点评、研讨、讲座等一系列学术活动。

[编辑:董小榕(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