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高速:女子骑车误上高速逆行 民警及时救助化解险情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曲沃讯(记者 李志峰)9月7日下午3点许,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七大队在路面巡逻至翼城服务区附近时,突然发现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有一团“黑影”在慢慢移动,执勤民警立即前去查看,一名女子竟然推着一辆自行车,在应急车道上逆行。

民警立即示意女子靠边停下,经询问得知,该女子是曲沃本地人,从襄汾看望朋友回家时,误入高速,看到路标才知道走错了,由于自行车轮胎爆胎准备推着自行车沿高速回家。女子还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这是高速公路,也不知道非机动车不得上高速通行的规定。

执勤民警当即对她的危险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这样做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女子听后连连点头,表示以后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再不骑自行车上高速了。之后,民警用警车将女子安全送下翼城收费站,并联系其家人来接她回家。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是仅供机动车行驶的双向封闭道路,非机动车和行人是不得进入高速的,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所以更不能进入高速公路。非机动车或行人一旦进入高速公路,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要擅自闯入高速公路,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胡宁]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