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高速交警“五个提前”做好中秋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近日,高速交警四支队十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未雨绸缪,提前准备,全力迎战中秋小长假。

一是提前动员。大队提前召开会议,部署中秋期间交管工作,同时积极动员全体民警要克服厌战情绪和松懈思想,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坚持好一日工作制度,调整心态,按照总队、支队的各项工作要求,兢兢业业,全力备战中秋小长假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二是提前排查。大队进一步加强源头监管力度,积极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组织警力对辖区危险路段、事故易发路段、全线路面防护设施进行进行摸排,特别是事故易堵易发路段进行重点清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和跟进,确保路面安全畅通。

三是提前沟通。大队加强与路政、消防、气象等相关部门的协作沟通,制定好相关应急方案,做好分工,确保措施得当,管制到位,确保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等应急资源能快速落实,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提前管控。大队根据以往节假日期间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科学安排警力,进一步强化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环节和重点车辆的管控,严厉查处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真正做到发现一起,查纠一起,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切实营造良好的道路出行环境。

五是提前宣传。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专项工作,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及“双微”平台等媒体媒介,积极向社会公布交通研判分析及交通组织方案,加强节日期间及前后的道路交通信息诱导服务,引导驾驶人科学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有效避免交通拥堵,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同时利用“五进”等宣传手段,对广大司乘人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加广大驾驶人和人民群众的安全行车常识,做到文明安全驾驶。

[编辑:胡宁]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