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宁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赴浙江省学习“枫桥经验”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大宁讯(侯耀强 张慧凤 记者 张建峰)近日,大宁县公安局组织考察组赴浙江省诸暨市枫桥派出所、杭州市长庆派出所进行考察学习,旨在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公安部《关于全国公安机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全面提升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水平。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浙江省诸暨市公安局枫桥派出所、枫桥经验公安陈列馆、安防体验馆和老杨调解工作室、红枫义警工作站等地,详细了解了枫桥派出所警务工作模式、办事办案流程及“枫桥经验”的发展历程;全面熟知了枫桥“新五小工程”和新时期六项工作机制;认真听取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及综治平安建设等工作经验介绍;深刻感知了退休民警老杨的责任和担当,学习了面对纠纷时,做到以情感人、以理服人的成功经验;切身体会了红枫义警工作站志愿者的服务奉献精神和群防群治的群警新模式。

在杭州市长庆派出所,考察组一行走进“四合一”窗口、执法管理中心、勤务综合中心、矛盾调解中心深切感受到这里管理规范精细,干事创先的浓厚氛围,尤其是他们的“六心工作法”“四前工作法”对考察组启迪很大。长庆派出所针对民间矛盾纠纷,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学习“枫桥经验”、运用“枫桥经验”、发展“枫桥经验”,广泛组织辖区里有威望的热心群众,引入媒体和律师,指导各个社区成立了“三和”交流室等基层调解组织,形成了管理自主、安全自治、矛盾自处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尽最大可能做到就地化解矛盾、不上交矛盾。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学习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对照标准,充分吸收和借鉴枫桥经验的好做法、好经验,同时,结合派出所实际,采取相应措施,全面加强社会综合服务和管理,扎实推动执法办案场所改造工作提档升级,着力提升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推进“平安大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