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高速交警召开辖区客运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9月12日下午,高速交警四支队十二大队与辖区客运、危化品运输企业负责人召开安全管理座谈会。

会上,大队领导首先就辖区重点路段做了详细介绍,通报了近期全国、全省重特大交通事故有关情况,对大队民警在路面执勤执法中常见的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进行剖析,就部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和法律责任作了详细讲解。

随后结合辖区实际对各企业负责人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各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加强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工作。建立并完善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制度,要定期组织本企业驾驶员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

二是加大动态监管力度。各企业要充分发挥GPS监控系统的动态监管效能,落实专人对所属车辆进行全程监管,对发生超速行驶、疲劳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要实时提醒,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等极易诱发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

三是持续开展交通安全违法“清零”。对各企业所属营运车辆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清理,并按企业内部管理制度严格处罚违法驾驶人,对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建议调离驾驶岗位,对驾驶人交通违法记分达到12分的,企业要立即停用,予以转岗或解聘;

四是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各企业要定期检查车辆检验情况、安全设施情况,对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立即检验、报废,对车辆安全设施不全、损坏的,立即补齐、更换,严禁车辆带“病”上路。检查驾驶人定期审验、驾驶资格、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安装使用情况,对驾驶人故意遮挡、关闭、破坏监控,监控室人员脱岗或责任心不强的,教育处理并严肃追究责任。

最后大队与各企业负责人签订了《车辆高速公路安全行车承诺书》,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切实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从源头杜绝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积极配合好交管部门的交通管理工作,切实做好车辆安全运行,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胡宁]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