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落实迎大庆 临汾市召开九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9月23日,山西省政府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国家煤矿综合督查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议,省政府迎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第十组组长、山西煤监局总工程师蔡建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青,专项检查组副组长、山西煤监局事故调查处处长申旭平,专项检查组全体成员,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范春雷,市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驻临中央、省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安委会8个检查组组长在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楼会议室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会后,临汾市组织召开了九月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会上,范春雷通报了1—8月份全市安全生产及安全执法检查情况。

常青指出,临汾市“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进入了最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各项举措、落实各级责任,确保“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圆满完成。

常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戒骄戒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深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推动安全生产取得新的成效。

要聚焦关键、完善机制,不断健全安全生产工作体系,要聚焦隐患排查全覆盖,各级各部门要定时组织对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安全风险进行全面分析评估,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措施,聚焦隐患消除零容忍,杜绝隐患治理不及时,安全措施不落实。各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要从人员、机器设备、管理、环境四大要素入手,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双重预防、管控、排查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源头治理,要不断加强社会维护管理,着重提升管理能力和素养。

要适时优化作业环境,风险和安全生产要同步动态监管,各级各部门要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的推动双重一防体系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督促企业依法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守住安全生产工作的红线和底线,要聚焦从严安全执法,坚决纠正执法宽松和执法不到位问题,各县市区要结合各地实际制定督导检查方案,对本地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不间断检查,确保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对事故频发,隐患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和企业综合运用各类执法措施,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要多项并举,狠抓落实确保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要认真配合省政府安委办第十检查组工作,把检查过程变成自我排查、自我加压、促进工作的契机,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要及时梳理并制定好整改方案,扎实有效整改到位,全面提升临汾市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扎实有力的工作和优异的工作实绩向国庆献礼。

[编辑:胡宁]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