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做好国庆期间安全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自然资源

黄河新闻网古县讯(记者 李志峰)近日,古县自然资源局结合自身实际,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全县国土资源领域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召开专题会议对国庆期间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领导要严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抓好各分管领域辖区的安全稳定工作,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的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各股室、基层国土所以及各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节日期间在岗职工安全教育,防止松懈麻痹情绪,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岗,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特别是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保持高压态势,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开展国庆期间扫黑除恶打击私挖盗采地灾防治大行动,针对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排查出的隐患,严格按照整改要求限期整改到位,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责令其立即停产、停工、停用整改并落实监控措施,确保国庆期间全县自然资源管理秩序稳定。

三是严格值班值守,认真做好应急救援工作。认真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突发性事件报告制度,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

各股室、基层国土所要严格按照值班工作相关规定,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若发生突发性事件、紧急灾险情、安全生产事故等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准确上报并启动应急响应措施,同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妥善处置,严禁迟报、漏报、瞒报、错报的情况发生。

[编辑:胡宁]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