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洪洞大槐树庆贺新中国70华诞

——“华人老家”洪洞大槐树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10月1日,祖国母亲的生日。在这一天洪洞大槐树景区升挂国旗,歌唱祖国,景区全员精神饱满的走上工作岗位,迎接海内外的移民后裔,正式开启“中国娃·中国根·中国梦·中国心”系列主题活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上午8点50分,随着威风锣鼓队的呐喊声,景区根雕大门前《开门迎亲》节目准时上演。几十名身背鼓,手持锣与钹的表演人员敲响威风锣鼓,用晋南最原汁原味的地方特色文化喜迎来自五湖四海的亲人回家,为祖国母亲献上了景区首份文旅融合下的生日礼物。

不平凡的假期献上大槐树最真挚的祝福。自第一缕晨辉撒在“古大槐树处”上,大槐树景区“歌唱祖国,我们都是中国娃”“领取凭照,我们同是中国根”“走遍九州,我心仍是中国心”“舞动青春,我们有个中国梦”“演艺民俗,满园都是中国风”五项主题活动便同步上线,在兼顾游客体验的前提下,景区将爱国教育、家国文化、非遗表演、民俗体验、青年拓展有机融合,受到了游客们的一致称赞。来自陕西汉中的赵女士告诉景区工作人员:“就是冲着你们这个新晋的5A来的,真好。那个活动有内涵,表演特别生动,我都看哭了。”

与国同行,我们都是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拥有着同样中国根的中国人。国家在强盛,大槐树在发展。2018年10月29日,洪洞大槐树景区正式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授予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一路走来,大槐树人敢为人先、坚韧奉献,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青年文明号、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一个个荣誉的创建谱写了大槐树发展的一个个重要篇章,而这些的得来不易都要感谢祖国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和谐发展的新时代。

[编辑: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