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途中货车货物严重倾斜 高速交警助其排除险情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10月5日晚,一辆从襄汾驶往运城,运载有25吨货物的重型半挂车,行驶至京昆高速运城方向751KM处时,车辆左侧货物严重倾斜,货车随时可能发生侧翻,最终在交警与施救部门的救援下,才排除了险情。

当日18时30分,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二大队指挥中心接到驾驶人报警称:其驾驶的大货车刚从襄汾收费站驶入高速,车上载着的货物就发生了严重倾斜,随时有可能导致车辆侧翻,车辆现停放在行车道上,请求交警救援。大队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前往现场进行查看。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货车上的货物在装载时虽然已经固定好,但在行驶过程中发生松动,导致货车所载的货物向左侧倾斜十分严重,对经过的车辆构成严重的威胁。

民警立即将车辆引导至安全区域,并在车辆后方设置锥桶、安排警力在后方进行警示提醒,并迅速组织清障设备和人员对货物进行倒货处理,将倾斜的货物转移至其他货车上,同时对出事货车进行了再加固。经过数小时不间断作业,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危情被及时消除,道路恢复正常通行。正值国庆长假期间,路面车流量巨大,所幸民警管控及时,处置得当,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高速交警提醒,货车不仅不能超载超限,而且装载必须规范,不得遗洒、飘散载运物,更不能让大件货物翻落。满载的大货车往往重心很高,如果货物发生倾斜,稍有不慎就会造成车辆倾覆,引发交通事故,希望驾驶人和货运公司在装货的时候加强管理,切莫因小失大。

[编辑:胡宁]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