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临汾学院赴红色雕塑展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席华昌 成斌)10月11日,临汾学院数计系党总支组织党员赴临汾古城公园参观红色雕塑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分两部分进行,一是在名人广场打扫卫生,清扫广场地面和擦拭名人浮雕,并由教工一、二支部的支部书记结合本次活动给本支部党员讲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党课;二是在红色主题教育基地——临汾雕塑博物馆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雕塑作品展览。

此次参观红色雕塑展时有幸邀请到了作品的创作者,临汾市原住建局局长——宿青平为大家亲自讲解雕塑作品:《根本》表达了共产党要始终代表人民群众,要走到人民群众中去,这是共产党人的立足之本;《国门》表达了共产党人要开拓进取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初心;《时间轴》展现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全面脱贫和全面小康。

宿青平首先讲到这组作品是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门创作的。他说道,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为人民大众服务,始终代表人民,和人民永远站在一起。“使命”就是要带领人民群众一起走向小康,共同富裕。

每个党员听后都深受鼓舞,为之动容,受益匪浅。通过这次活动更好更深的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和同事。

[编辑:张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