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武警临汾支队开启“魔鬼周”实战化训练

——英勇顽强踏“魔鬼”征程 千锤百炼砺特战尖兵

秋意渐浓,来自临汾、晋城、运城的特战尖兵齐聚临汾片区,吹响了第三季度“魔鬼周”实战化训练的号角。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武警临汾支队党委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组织特战队员开展了一场融体能、技能、智能、心理意志和野外生存于一体的生死较量。

“嘟!嘟!嘟!”尖锐的哨音撕破了黎明的寂静,紧急集合的命令容不得半点迟疑,熟睡中的队员们立即全副武装,快速转入战斗状态。十公里武装奔袭露出了狰狞的獠牙。

“预备,跑!”伴随着导调组一声令下,魔鬼训练拉开了帷幕。硝烟味伴随着队员们急促的呼吸声愈加浓烈,“铁板脚”磨出了血泡,“硬骨头”体力不支,但无一人叫苦叫累。前行的路上滴着汗,撒着血,特战队员的脸上抹着油彩,身上散发着硝烟芬芳,肩负着家国使命,勇往直前。

“特战队员就位,预备!”“嘟嘟嘟嘟”警笛声响起,颇有挑战的战场救护开始了。可是“天公作美”,大风不停地“抚摸”着他们钢铁般的身躯,特战队员顶风作业,使本就激烈的比拼变得更加胶着。考官紧了紧帽檐,看着越战越勇的特战队员们,不禁被他们的精神感染,满腔热血,仿佛曾经的自己。

他们渴望建立功勋,渴望成为人们眼中的强者,成为特战精英,他们不在乎苦痛,不在乎劳累。因为他们是一名战士,没有软肋,无懈可击,终将会披荆斩棘,战无不胜。

魔鬼周,从充满希望到逐渐绝望,重燃希望却再次绝望。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七天“魔鬼路”,他们与鲜血和汗水为伴,与困难和极限为敌,除了胜利 ,一无所求,为了胜利 ,一无所惜,这就是——勇士的战地信条。(于辉 石亚雄)

[编辑:张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