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第三届翼城花鼓大赛将于10月30日举行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张向东 董文达)近日,从翼城县融媒体中心获悉,第三届翼城花鼓大赛将于10月30日在县奥林匹克体育场开幕,持续至11月4日。届时,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花鼓高手,将分学校组,县直单位组,企业、景区组和乡镇、村、社区组进行比拼。

此次花鼓大赛,旨在全面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翼城花鼓"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所取得的巨大成果,进一步促进非遗项目与文旅有机结合,推动全域旅游的深入发展,促进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近年来,中共翼城县委、翼城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以翼城花鼓为代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传播和发展,在全县广泛开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翼城花鼓“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景区、进社区、进农村”六进活动,以典型带动,示范引导,健全完善了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传播体系,涌现了一大批非遗保护先进典型。

此次花鼓大赛既是一次展示、表彰大会,又是一次推动全民保护非遗的动员令。

据悉,百支翼城花鼓队将展开激烈比拼,产生数十支队伍进入决赛,争夺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此次活动由翼城县人民政府主办,翼城县文化和旅游局、教育和科技局、卫生健康和体育局、总工会、工商联、山西巨彩昇宇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编辑:张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