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安委会对洪洞翼城境内两处交通安全隐患路段进行挂牌督办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为加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有效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临汾市安委会决定对洪洞县境内的国道108线842KM—843KM(老赵克口路段)、翼城县境内的省道230线68KM+300M—68KM+900M(下高村路段)两处重大交通安全隐患路段进行挂牌督办。

 一、国道108线842KM—843KM

 (一)基本情况

 此路段位于洪洞县老赵克路段,道路呈南北方向走向,为沥青铺装的国家一级公路,道路平直,双向六车道。特点为人车流量大,交通复杂。

 (二)事故及隐患情况

 2017年至2019年,该路口共发生3起死亡交通事故,2起伤人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3人受伤。

 该道路两侧均是商铺、民房,车流、人流较大,且道路平坦,车速较快,警示标志较少,没有减速慢性标志和测速监控设施。

 (三)整治建议

 1.在事故多发点段南北来车方向设置“减速让行”、“事故多发路段”、“限速标志”等警示标志

 2.在事故多发点段南北来车方向增设减速设施。

 (四)责任单位及职责建议

 属地责任单位及职责:洪洞县人民政府负责跟踪督办、综合协调、检查验收、安全评估,并及时向市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相关信息。

 治理责任单位及职责:洪洞县公路管理段负责制定治理方案、落实治理经费和治理措施,洪洞县人民政府协助治理。

 (五)整改时限

 于2019年12月25日前整改完毕,并于2019年12月30日前报送整改完成情况。

 二、省道230线68KM+300M—68KM+900M

 (一)基本情况

 此路段位于翼城县唐兴镇下高村,道路呈南北走向,路面系沥青铺装,道路由隔离花池分隔为双向六车道。特点为车流量大、通行车辆种类多,通行路线复杂混乱。

 (二)事故及隐患情况

 2016年至2019年,该路段共发生4起死亡道路交通事故,3起伤人道路交通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9人受伤。

 道路周边人口密集,通行车辆复杂,机动车、非机动车存在随意横穿现象。

 (三)整治建议

 1.在路口南北来车方向增设减速设施。

 2.自北环口到下高村路段设置中心物理隔离设施。

 (四)责任单位及职责建议

 属地责任单位及职责:翼城县人民政府负责跟踪督办、综合协调、检查验收、安全评估,并及时向市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相关信息。

 治理责任单位及职责:翼城县公路管理段负责制定治理方案、落实治理经费和治理措施,翼城县人民政府协助治理。

 (五)整改时限

 于2019年12月25日前整改完毕,并于2019年12月30日前报送整改完成情况。

 洪洞县、翼城县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隐患整改工作,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根据隐患基本情况和整改意见,组织科学论证、制定整改方案,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期限、预案”五到位,并跟踪督办整改进度,切实做到隐患治理不到位不放过、安全效果评估不合格不放过、主要负责人没有签字确认不放过,按照整改时限整改完毕。

[编辑:胡宁]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