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岭在蒲县古县乡下刘村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深度解剖分析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10月25日,临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高岭带领支队相关科室人员,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脱贫攻坚帮扶点蒲县古县乡下刘村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深度解剖分析工作。蒲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俊绒、古县乡党委书记任建龙、乡长刘红艳一同前往参加下刘村问题整改深度解剖分析工作。

高岭、刘俊绒一行首先深入下刘村苹果种植基地,了解果农受灾损失以及当前销售等实际困难,并前往苹果冷藏库与大家共同研究解决苹果储藏、加工、管理等事宜。还实地查看了“下刘村排水沟复修工程项目”,并走访了部分贫困群众,详细询问了家庭收入等情况。

随后,高岭支队长、刘俊绒部长一行来到下刘村党支部会议室,与古县乡领导组织下刘村两委班子、支队扶贫驻村工作队、部分贫困户及群众代表召开了“下刘村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深度解剖分析座谈会”。听取了支队干部下乡办、支队扶贫工作队近期工作情况及当前下刘村在苹果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促农增收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还听取了下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宋蒲昌的工作汇报。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高岭支队长指出:

一是要加快排水沟复修工程项目建设,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施工时间、优化施工方案,今年完成土方开挖,明年完成结构性工程。

二是要发展好当地苹果产业,针对今年冰雹灾害,要坚定信心、集思广益,在延伸产业链上想办法、出主意,通过烘干、冻干、果脯加工等方法,提升苹果产品价值,减少果农损失。

三是要充分发挥下刘村苹果冷藏库的作用,整合周边可储藏资源,实现多渠道增加群众的收入,切实防止脱贫户返贫现象的发生,不断巩固下刘村脱贫成效。

最后,刘俊绒部长代表蒲县县委、县政府对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多年来的扶贫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感谢!并希望古县乡乡村两级干部,一是要依托山西省农科院的技术支持,抓住县委县政府出台的惠农政策,转变思想、改变观念,进一步加强果树管理,延伸产业链条、探讨合作模式,促使苹果产业稳步健康发展。二是要通过开展消费扶贫、企业认购、“爱心驿站”等平台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真正把农产品变成商品,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事,确保古县乡的脱贫成果。

[编辑:胡宁]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