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宁公安组织民警赴大槐树派出所进行考察学习“枫桥经验”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大宁讯(记者 李志峰)10月24日至26日,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云峰带队,政工监督室、户政大队及5个派出所负责人组成考察组,前往“杨蓉警务室”、“洪洞大槐树派出所”进行考察学习。

首先考察组一行来到杨蓉警务室,社区民警杨蓉就全国首创的“掌上警务室”进行了现场演示。杨蓉抓住人们机不离手的特点,将社区警务推入“掌上时代”。党建文化、警民家园、阳光警务、社区通知、自助登记等类别下设安全防范、公益活动、便民服务、社情民意、建言献策等模块,掌上警务室不仅是发现问题、实施管理的平台,更是警民互动、服务居民的平台,不仅提高了办事效率,节约了成本,而且促进了警民和谐,实现了便民惠警双赢。

考察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洪洞大槐树派出所户籍室、研判室、案管室、调解室、办案区、党建室、警体室、荣誉室、合成指挥作战中心,仔细听取了派出所建设情况介绍,全面了解了派出所四项建设、党建工作、合成作战、警营文化、管理理念等,观看了“掌上派出所”讲解演示。

“掌上派出所”是警民之间的连心桥,是实现零距离服务群众的有效渠道,它既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也有效改善了民警执法办案条件,规范了民警行政执法行为,提高了行政执法效能,使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安全感持续上升。期间,考察组成员所听、所学丰富新颖、受益匪浅,达到了预期效果。

考察结束后,考察组就近召开座谈会,交流研讨此次考察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深入查找自身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抓紧提出有前瞻性、有针对性、有发展方向的具体措施,精心谋划好社区警务、警务机制改革和执法规范化建设等工作,为大宁县公安工作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编辑:胡宁]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