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戒毒所组织戒毒人员学习《国旗法》《国徽法》《国歌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冯振晋 刘连义)近日,临汾戒毒所组织戒毒人员学习了《国旗法》《国徽法》《国歌法》,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提高了戒毒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国旗、国徽、国歌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代表着一个国家的主权和尊严,是民族精神、爱国主义精神的集中表现。尊重和爱护国旗、国徽、国歌,是每一位公民的法定义务,对任何侮辱国旗、国徽、国歌以及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都必须坚决予以制止和纠正。

民警重点讲授了《国旗法》《国徽法》《国歌法》的含义、规定和注意事项,并结合案例对法律条款进行解读,通过学习戒毒人员深入了解了《国旗法》《国徽法》《国歌法》的重要意义和内涵,明确了升旗仪式、奏唱国歌的场合、礼仪,以及篡改、贬损国旗、国歌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提升了大家的国家观念和爱国意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旗法》《国徽法》《国歌法》的相关规定,维护《国旗法》《国徽法》《国歌法》尊严,激发戒毒人员对国旗、国徽、国歌的热爱。

同时,戒毒人员也纷纷表示将会更加热爱祖国,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热爱生活、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据悉,该所下一步将加大对《国旗法》《国徽法》《国歌法》的教育,让戒毒人员更加尊重和爱护国旗、国徽、国歌。

[编辑:胡宁]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