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翼城万人花鼓敲出精气神

黄河新闻网翼城讯(胡波 毕东华)10月30日,翼城县奥体中心体育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第三届“翼城花鼓”大赛盛大开幕。临汾市副市长潘海燕,翼城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开幕式。

此次大赛共有94支参赛队伍,约11000余人参加,期间将分别进行100人制以上、20人制、50--100人制的精彩角逐。每支代表队都各有特色,参赛队员来自各行各业,其中最小年龄3周岁,最大年龄66岁。

翼城花鼓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自唐代贞观年间到现在的1300多年里,历经千年传承,多次荣获国家级奖项,享誉海内外。

为弘扬翼城花鼓这一民间艺术瑰宝,翼城县作为中国花鼓之乡举办第三届翼城花鼓大赛,大赛由中共翼城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文旅局、县教科局、县卫体局、县总工会、县工商联、山西巨彩昇宇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开幕式上,由翼城县著名词作家李咏海作词,浮克作曲的花鼓大赛主题曲《翼城花鼓》还进行了首发。“翼城花鼓,花鼓翼城。龙飞凤舞,气势如虹……”优美的歌词,悦动的旋律,翼城歌手邹亚丽、介永永站在圆形大鼓上,惊艳出场,倾情演唱,将现场装点成了鼓的世界,歌的海洋。

[编辑:张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