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戒毒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程海生 屈函 记者 李志峰)近日,临汾戒毒所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通过强化安全生产重点设施、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的巡查,继续做好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确保了场所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高起点部署,提高组织引领力。为确保此次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有序推进,临汾戒毒所按照方案部署具体措施,要求全体民警职工落实“四个强化”,即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和监管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宣传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整改力度、强化应急保障和应急能力。

同时,要求各部门要认真汲取近年来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要从保安全、保稳定、促发展的大局出发,进一步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全力做好安全生产运营工作,特别是要针对戒毒人员康复劳动生产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多形式融合,提高宣传影响力。临汾戒毒所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安全用电、消防、燃气、交通、危化品管理和使用、生产规章制度及操作等,提高操作人员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努力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同时树立检查就是最好宣传意识,重点对康复劳动现场、戒毒人员食堂等部位的检查排查。

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的有关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全链条”,以“查隐患、纠违章、堵漏洞”为重点,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制度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建档造册,完善各类安全生产资料,做到宣传到哪里,检查跟进到哪里,创新宣传方式形式,确保宣传教育与安全生产高度融合。

全方位保障,提升应急处置力。临汾戒毒所进一步建立健全应急处置保障机制,加强与政府应急部门联动,及时获得预警信息,提前筹划安全应急事项,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继续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定期开展演练,提高应急保障实战能力。

同时,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保管,确保应急人员、车辆、工具、备品备件、通讯工具“六到位”,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快速响应。加强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保证信息畅通,人员在位,严格按要求上报各类信息。持续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在警戒护卫队基础上组建了常备应急处置小组,在机关大楼、戒治区组建了2支突发是事件应急处置队伍,定期组织应急处置人员进行学习培训,并做好新老人员更替,确保应急处置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站之必胜。

[编辑:胡宁]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