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县税务:从“心”开始 绽放“四合”之花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高文辉 柴璞 记者 李志峰)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隰县税务局按照省市局的要求部署,稳步开展各项工作。尤其是机构合并以来,全体税务干部按照“事合、人合、力合、心合”的要求,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凝聚合力,推动发展,全力打造隰县新税务新形象。

一是加强“事合”,让高效成为干事创业的源动力。整合征管资源,建立健全新机构运转和保障机制,让纳税人不再“两头跑、多头报”,最大限度发挥全局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效,点燃了广大税务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增强了落实改革任务的内生动力。

二是推进“人合”,让团结成为改革征程的凝聚力。从强化新班子团结出发,以认识改革、自觉投身改革、全力推进改革为目标。提早部署,沟通协商,集中办公,明确人员职责分工,调整完善工作制度,确保相关工作不断档。落实好绩效管理7.0版,密切关注绩效指标动态,开展了5次绩效管理推进会或分析会,寻找差距,找准短板,寻求提升。及时修订完善全局各项制度26项,不断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加大培训教育力度,组织全局税干开展党建和业务培训,促进业务融合和能力提升。

三是强调“心合”,让贴心成为互融共促的催化剂。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建功新税务、奋进新时代”文艺汇演,多项活动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强正向激励,积极支持税干参加青年才俊、业务骨干、岗位能手的选拔,继续推行新录用公务员“导师制”,加强年轻干部兼职轮岗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加大青年干部的培养。

四是促进“力合”,让规范成为凝聚合力的助推器。提升思想站位,转变工作方式,把各项的政策方针真正落到实处。各部门在日常工作中真抓实干、在日常学习中勤勉奋进、在日常服务中提高满意度,真正做到干出实事、学出本领、提高服务。持续加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和自律意识,教育引导干部严守纪律红线,做到令行禁止,加强上下班考勤制度,促使干部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加强基层税务所建设,对龙泉办公区进行全面翻新改造,新配备了净水设备,设置了40余块税收文化展板,改造完成后龙泉办公区窗明几净,环境优越,令人心情愉悦;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申请已经提交,等待验收。

当前的各项工作呈现出党建工作推进实、减税降费落实细、税收收入步伐稳、营商环境持续优、干部队伍融合好、工作创新举措亮的特点。全局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十足,人心思正、人心思上、人心思进,“四合”之花绽放在隰州大地上。

[编辑:胡宁]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