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十月份安全生产例会暨煤矿岗位标准化工作启动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10月31日,临汾市在中煤华晋集团有限公司王家岭矿召开了十月份安全生产例会暨煤矿岗位作业流程标准化工作启动会。

临汾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范春雷在会上通报了1至9月份全市安全生产及安全执法检查情况,并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青在出席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履责,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出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开展煤矿岗位作业流程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今年以来,临汾市加大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力度,在煤矿企业逐步摸索岗位作业流程标准化、规范化,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中煤华晋集团有限公司王家岭矿是临汾市率先落实岗位作业流程标准化的煤矿企业。

此次会议在该企业召开,旨在带动全市煤矿企业负责人实地参观交流,总结经验,活学活用,全面推广。

当天会前,参会的全市各地应急主管部门负责人、全市煤矿企业相关负责人对该矿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要求,部署岗位作业流程标准化工作进行了集中交流调研。调研中,中煤华晋集团有限公司王家岭矿先后展示了该企业防爆无轨胶轮车司机作业流程演练,播放了该企业煤矿岗位作业流程标准化视频,并向各参会企业代表赠送了《岗位作业流程标准化工作手册》等资料。

在当天的会议上,常青指出,今年以来,临汾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持续平稳,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但全市安全生产基础薄弱的现状还没有根本改变,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常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互结合起来,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各地各企业要按照“试点先行、总结经验、全面推广”的思路,从关键岗位推广到一般岗位,从试点企业推广到一般企业,从重点行业领域扩大到各个行业领域,构建全市安全标准化建设体系。

要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在全市开展煤矿领域专项隐患排查工作,严厉打击煤矿违法违规生产和私挖乱采行为;要结合冬季气候特点和事故规律,提早研判部署危化品、消防、道路交通、供暖供气供电、特种设备、建筑施工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编辑:胡宁]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