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戒毒所“三举措”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冯振晋 陈爱玲)近日,临汾戒毒所采取三项措施,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一、强化案例教育,警示安全作为。开展了以典型事故案例深度剖析为重点的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深刻剖析事故发生原因,讲明防范措施,让事故危害入脑入心,引导民警职工清醒认识违章违纪的危害,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二、强化安全培训,强意识提技能。牢固树立“培训不到位就是安全隐患”的理念,将安全培训作为强化安全管理的有效抓手,利用教与学互动,对安全生产常识等主要内容对戒毒人员进行深入讲解,注重他们的安全行为养成,切实做到安全到人、安全到岗。

三、强化隐患排查,消除隐患于“萌芽”。坚持对现场进行全方位巡查,特别是对重点部位、重要环节和重点人员等进行认真检查,对容易出现隐患的地方提前防范,安全生产部人员对现场设备、现场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杜绝带隐患盲目操作。

同时,强化外协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及时发现每一个环节存在的问题,采取正确解决措施,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对盲目操作、不按规定作业的人员一律从严处理,保证习艺车间安全稳定运行。

[编辑:胡宁]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