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自然资源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10月30日下午,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林业局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王军主持。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平珍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安排部署,市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海宁安排部署全市系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就进一步推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工作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严的标准和措施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不断取得反腐败斗争新战果。

二要强化思想武装,旗帜鲜明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级党组要强化主体责任,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常研究、常部署。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违法违纪、“四风”问题典型案件的教训,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使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落到实处。

三要紧抓主题教育,筑牢理想信念基础。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必须紧紧抓住理想信念教育,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四要抓好警示教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警示教育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廉政文化建设的主要抓手,真正把警示教育融入从严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中,自觉对标高线、远离红线、守住底线。

五要坚决整治“四风”,深化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实施办法执行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真正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

六要完善制度机制,不断强化权力运行监督。机构改革后的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权力更为集中。要加强对关键环节和岗位的权力风险防控。针对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开展廉政风险隐患点排查,促进廉政风险预防的关口前移,有效堵塞体制机制上存在的漏洞。

[编辑:胡宁]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