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公安局召开加油(气)站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现场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田哲斌 记者 李志峰)11月5日上午,尧都区公安局召开加油(气)站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现场推进会。临汾市公安局副局长崔仲亮,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师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反恐支队、治安支队、内保支队、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区公安局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辖区69家加油(气)站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公安局政委杨玉波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在涧河加油站观摩了安防措施落实情况,察看了工作记录台帐,观看了精心制作的宣传版面,了解公安部、商务部、工商总局、安全监管总局等4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散装汽油购销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反恐法》、《企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以及相关处罚案例和消防安全防范等知识。

会上,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郑军武同志通报了全区加油(气)站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三家加油(气)站代表在会上分别作安全隐患整改表态发言。

师安平强调,一是提高认识,知责尽责。从严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和反恐目标安全防范措施,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整改安全隐患漏洞,确保全区加油(气)站安全万无一失

二是紧盯问题,同频同步。要针对通报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逐项逐条对照梳理,认真研究,反思剖析,形成安全管理的“一本帐”,明确隐患、弱项和差距,从严标准、措施和办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三是对照标准,提速提质。要列出问题清单,加强经费保障,严格督导验收,确保措施不弱化、防范不打折、隐患不复发、问题不反弹。全力筑牢安全防范屏障,为全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生活环境。

崔仲亮要求,一要更新观念,增强反恐工作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暴恐安全隐患排查,严密安防措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生产生活秩序。

二要严格标准,提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持防患于未然、处置于未动,加强源头治理管控,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坚决堵塞安全漏洞。

三要强化措施,落实反恐防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从严落实“查、改、罚、打”措施,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动态查控,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四要强化督导,确保防范措施落地。从严落实“四不两直”和“四不放过”的工作要求,坚决打赢整治安全隐患、反恐防暴立体防控战,以突出成绩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高璐]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