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税务:坚持“三好”标准 力促担当作为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近期,国家税务总局临汾市税务局按照省局部署,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创新工作举措,注重工作实效,坚持学习好、引领好、落实好“三好”标准,力促干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勇于担当,确保“担当作为”大讨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习好重点课题,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临汾市局党委结合主题教育和当前经济形势,研究制定学习计划、读书清单,重点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重点内容。市局党委中心组针对大讨论具体要求组织集中学习,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干部队伍“四合”等课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大讨论等活动,确保担当作为意识入脑入心。党员干部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围绕“四不”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即知即改见成效。

截至11月7日,全市共举办学习会5次,读书班3期,研讨会18次,专题党课18场,激活了全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引领好干部队伍,坚持示范引领,做到尽职履责。坚持发挥领导班子“头雁”作用,班子成员深入党建联系点调研指导,围绕“担当作为”主题,讲专题党课14次;走出去,开展入企服务,征求意见建议28条,领导班子“关键少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市干部作出了表率。坚持发挥中层干部桥梁纽带作用,实行“传帮带”“导师制”机制,组建各类业务“师资库”“人才库”,新晋业务标兵、师资人才在县区局开展业务、党建轮训,激励激活年轻干部活力。每名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尽责履职,敢于担当,开展承诺践诺活动,让“绝大多数”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

落实好中心任务,创新活动载体,促进担当作为。聚焦减税降费、便民办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中心任务,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创新推行“支部+”党建新模式,力促担当作为。“支部+社区”,通过开展志愿服务、互学共建、党性锤炼等主题党日活动,促进多向融合,增进联系互动,为社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支部+企业”,通过联合开展政策宣讲、纳税辅导、党性教育等活动,促进税企征纳和谐,提升纳税人获得感。“支部+支部”,通过市县联动、支部共建,开展初心访谈、专题党课、红色教育等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谈心得、谈体会、谈感悟、践承诺,凝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开展先进典型选树活动,经过逐级报送、层层筛选,挖掘出30名真实感人、可信可学的担当作为先进典型,组织先进人物事迹宣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全市税务系统营造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编辑:胡宁]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