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戒毒所开展团体素质训练活动丰富教育内容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任孟贤 高光亮)为增强戒毒人员的团队合作精神,培养人际信任感,突破思维定势,培养创新的思维模式,临汾戒毒所利用教育基础日,组织戒毒人员开展以“相依为命,感恩有您”的团体素质训练活动。

首先,心理咨询师先向戒毒人员详细讲解了活动规则、保护方法、注意事项等。接着,将戒毒人员两两分组,尽量将体形差不多的戒毒人员分为一组。然后,组织每组每位戒毒人员分别站在对面平行的一根钢管上,手与手两两相互支撑着,沿着钢管同时向前移动,同时安排其他戒毒人员在钢管内侧,保护正在行走的戒毒人员,以确保活动安全有效地开展。

活动中,每组做两次,第一次咨询师不作任何技术技巧指导,做第二次的时候,咨询师讲解技术及技巧,并在行走的过程中不断提醒戒毒人员。最后,咨询师组织戒毒人员围绕“做完该活动您最直接的感受是什么”、“做好该活动应具备的心理要点是什么”、“保护别人与自己被别人保护的体验是什么”、“如果自己做不好是能力问题还是心理问题”四个话题展开讨论,并逐人展开分享。

戒毒人员有说活动的关键是要相信对方的,有说合作在活动中重要性的,有说确立目标与成功之间密不可分的,还有说一定要学会挑战自我,才能感受到成功的喜悦,更有人说这活动让自己想到了戒毒,无论今后遇到什么苦难,尤其是面对毒品的诱惑时,一定要坚持坚持再坚持,真正增强自己拒绝毒品的能力。

此次活动,在锻炼戒毒人员身体平衡、协调能力及快速反应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培养了戒毒人员敢于自我挑战的精神与能力,增强了戒毒的胆量与勇气,为积极安心戒治奠定了坚实有力的基础。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