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戒毒所与山西师大联合开展“禁毒防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让青春不“毒”行

“太可怕了,原来毒品和艾滋病离我们这么近!”“老师,听完这堂课我们感触更深了,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老师,如果发现身边有朋友吸毒,该怎样帮助他呢?”……近日,在临汾戒毒所与山西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禁毒防艾专题讲座上,大学生们热情高涨,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禁毒防艾意识,临汾戒毒所受邀走进山西师大教育科学学院,开展禁毒防艾专题知识讲座,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警以“让青春不‘毒’行”为主题,从年轻人关注的明星涉毒丑闻谈起,运用生动的图片、详实的案例,分析当前禁毒形势,回顾历史,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青少年如何拒绝毒品、远离艾滋等知识,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谨慎交友,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珍爱生命。课后同学们进行了禁毒宣誓和互动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在洁身自好、抵制诱惑之外,承担起社会责任,人人争当“禁毒卫士”和“义务宣传员”,参与到禁毒防艾的伟大斗争中来,让“生命之花”不再凋谢。

此次“禁毒防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彰显了戒毒所履职为民的使命担当,为大学生们敲响了警钟,同时进一步扩大了青年志愿者队伍,为构建“场所、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禁毒防艾网络,创建“绿色无毒”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薛喜娟)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