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戒毒所立足财务工作职能提升场所管理水平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场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近日,临汾戒毒所财务管理部门立足岗位工作职能,以财经法律法规为依据,采取四项举措,提升场所基础工作水平。

一、建章立制,规范运行。安排专职人员对近年来财政法律法规以及本所相关财务工作制度、工作流程进行整理收集,并对不适应新时代财务管理工作的制度、流程进行了修订,并汇编成手册,下发到各部门,要求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相关制度,掌握报销流程,是场所具体工作在财经法律法规指导下实体化运行。

二、强化培训,提升素质。财务管理部门围绕各部门相关财务业务和财经法律法规及制度,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内勤及保管集中培训。经过系统的培训、学习,使各职能部门的会计基础工作更加规范、会计基础资料更加完善、原始数据来源更加完整、准确,进一步提升会计人员、内勤及保管业务素质,使场所工作水平有了较大的提升。

三、加强检查,实体运行。财务管理部门围绕场所安全发展大局,由分管财务的副所长带领财务部门人员对生卫科、附属医院、戒毒人员食堂、戒毒人员服务部等基层部门的库存物资核算及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调研,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责任部门积极改正,进一步夯实和规范基层单位会计基础工作。

四、严把标准,注重实效。在日常财务报销中,业务承办人,业务部门负责人,审核会计、财务部门负责人,各司其职,从票据真实性、完整性、业务可行性以及实物出入库票据管理等进行仔细审查,确保每一笔账都有据可查、有规可依,合乎标准。立足财务部门职能特点,进一步规范了各项财务基础业务工作,提升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