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公安交警大队深入新博出租车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2019年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给“交通安全日”营造良好的氛围,切实提高广大出租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29日上午,尧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空港中队负责人张军带领中队民警深入辖区新博出租车公司开展以“守规矩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与驾驶人面对面就近期辖区发生的交通事故,重点讲解了超速驾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并对出租车随意掉头、违反禁止标志标线、随意停车上下客、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抢黄灯”等突出的不文明行为,要求出租车驾驶员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不酒后驾驶、不超速行驶、不争道抢行、不乱停乱放、不闯红灯。最后,民警向出租车驾驶员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带头传播文明交通,争做文明驾驶员。

此次宣传活动,为出租车公司和驾驶人再次敲响了警钟,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和驾驶员纷纷表示今后在行车营运中一定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不断提升自身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切实做到“守规矩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积极构建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