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临汾:襄汾北关村首部村志《北关村志》出版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襄汾县南辛店乡北关村,凭借姑射山的雄奇壮丽,黄土敦厚,让这一方水土变得风光无限,悠悠千古的风云岁月,把北关村孕育成了一个有着厚重历史文化积淀的美丽村庄。经过多年酝酿,襄汾县北关村首部村志——《北关村志》终于出版面世了。

该志从2017年3月开始启动,2018年12月定稿,2019年5月成书。主管部门襄汾县志办在书稿验收单中这样评价:该志关点正确,体例完备,资料详实,安排得当,同意印刷的批文。

《北关村志》在三年里,先后九易其稿,期间小修小改不下百遍,其中共11编36章124小节,计35万字,一本2斤多重,480个页面,印数1200本。是一部资料详实、执简取繁、特色鲜明、图文并茂、便于阅读、益于传世的北关建村以来的首部《村志》。全体编篡人员难能可贵的求实精神,默默奉献的高尚品德,将与北关村志一并载入史册,芳名永存。

《北关村志》是融合北关村政治、经济、人文、历史的综合性的万库全书,是一部承载历史、惠及当代、启迪子孙的乡土教材。

《北关村志》是经过众多的仁人志士精心打磨才得以完成的。年轻的房国庆为编村志慷慨的拿出7万元,用无私的奉献回报对家乡的深情,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北关村志》编纂的支持。他和许多为出村志奉献爱心慷慨捐助的仁人志士们的善行义举得到全村父老村民的赞扬。

该志的出版,填补了北关村有史无志的空白,随着时空的穿越,它会显得更加珍贵。(房桂花)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