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政府安委会曝光多起安全生产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今年以来,针对安全生产领域不断出现的各类问题,临汾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多轮安全生产检察。通过不断地强化隐患整改,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临汾市的安全生产问题整治战果频出,捷报频传。据了解,截至12月9日,全市共打击非法违法行为5852起,停产整顿105家,处罚1.0862亿元,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16个,关闭取缔45家。

近日,临汾市政府安委会发布了今年第5号《全市安全生产检查公告》,公告中曝光了近期查处的第五批典型案例,其中包括蒲县蛤蟆沟煤业、吉县中油中泰煤层气利用吉州有限责任公司以及汾西县海利选矿有限公司三家煤矿企业,山西隰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隰县疾控中心业务用房建设项目)、山西君工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侯马金山御景住宅小区二期工程)、山西凯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金域蓝湾北区项目)三家建筑工程企业,以及隰县圣源拌合站和安泽县和川加油站共八家违法违规单位受到了依法立案查处的处罚。

现附公告全文如下:

临汾市安全生产检查公告

2019年 第5号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积极行动,开展了多轮安全生产检查,不断强化隐患整改,持续加大执法力度。截至目前,共打击非法违法行为5852起,停产整顿105家,处罚1.0862亿元,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16个,关闭取缔45家。现对近期查处的第五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

1、蒲县蛤蟆沟煤业公司洗煤分公司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依法给予立案查处。

2、山西隰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隰县疾控中心业务用房建设项目)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依法给予立案查处。

3、吉县中油中泰煤层气利用吉州有限责任公司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依法给予立案查处。

4、山西君工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侯马金山御景住宅小区二期工程)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依法给予立案查处。

5、隰县圣源拌合站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依法给予立案查处。

6、汾西县海利选矿有限公司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依法给予立案查处。

7、山西凯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金域蓝湾北区项目)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依法给予立案查处。

8、安泽县和川加油站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依法给予立案查处。

以上单位务必于2020年1月9日前接受处罚,处罚后逾期不履行缴纳罚款义务的,依法定程序列入安全生产“黑名单”,并依法移交法院强制执行,必要时予以联合惩戒。

临汾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

2019年12月9日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