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应急救援指挥体系正式组建并全面运行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12月18日上午,尧都区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正式揭牌,标志着该区应急救援指挥体系正式组建、全面运行。

仪式上,临汾市委常委、尧都区委书记陈纲,区委副书记郭云平为尧都区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揭牌。

尧都区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李宝庆介绍,按照省、市的应急体系模式,11月4日,尧都区出台了《关于建立尧都区应急救援指挥体系的通知》,成立了尧都区应急救援总指挥部,统一领导、组织指挥全区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应对工作。总指挥部下设17个专项应急指挥部,分别负责相应类别突发事件的防范治理和应对处置工作。尧都区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加挂区减灾委员会牌子)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尧都区应急管理局。

据了解,该区应急救援总指挥部下设17个专项应急指挥部,分别为抗震救灾指挥部、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防汛抗旱指挥部、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指挥部、煤矿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指挥部、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交通事故应急指挥部、文化旅游事故应急指挥部、校园安全事故应急指挥部、城乡建设事故应急指挥部、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指挥部、生态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市场监管事件应急指挥部、动物疫情应急指挥部和公共安全事件应急指挥部。

总指挥部主要职责是统一领导尧都区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防范和应对工作,统筹制定全区应急管理政策措施、总体预案、发展规划,统筹推进综合减灾工作和防灾减灾救灾工程项目建设,研究解决风险防控、应急准备等重大问题,研究决定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中的其他重大事项。“组建统一指挥、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对于适应新时代大应急,全灾种救援处置,提升区域应急管控水平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尧都区委副书记郭云平说。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