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安委会第三检查组深入霍州就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情况进行检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敬业安全人 严格查隐患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为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12月17日-18日,记者跟随临汾市安委会第三检查组前往霍州市,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霍州煤电集团李雅庄煤矿以及紫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到企业后立即分工开展工作,采用查看图纸、下矿井、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的方式对企业所做的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通风、排水、指示牌、灭火器;应急预案、人员培训资料等,一项也不放过,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更令记者惊讶的是市应急管理局副调研员黄惠勇熟练的穿上矿工服,带上矿灯,带队下井进行检查,当日井口的温度已经非常低了,记者穿着羽绒服站在井口都冻得瑟瑟发抖,检查组成员却义无反顾的坐上轨道车下井了……

井下检查完出井时已是下午4点多了,原来午餐也是和工人们在井下一同吃了点自带的“班中餐”,“只有我去看了,心里才有数”,一出井,黄惠勇就对记者说到,细致的检查,认真的工作,才是一个负责任的‘安全人’对企业和工人必须有的态度和做法!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将查出的隐患问题逐一向企业进行反馈,同时要求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井下人员生命安全;要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应急响应机制,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到位,把检查出的隐患严格按照“五落实”的要求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隐患,切实做到“闭环”管理。

为期两天的采访中,记者在霍州煤电集团李雅庄煤矿发现,每到饭点,公司的大喇叭里总是有播报新闻、安全常识、事故案例的声音,让每一位矿工通过吃饭时间既能听新闻也能了解安全常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能力。煤矿是与“风险相伴”的地方,该公司以多种形式对矿工进行宣传教育,架起沟通的桥梁,暖心且具有特色。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