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结冰多车相撞酿惨剧 蒲县消防赶赴现场急救援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核心提示】12月13日10时,临汾市消防救援支队蒲县大队接到报警称,蒲县黑龙关镇黎掌村村口发生多车相撞交通事故,现场有3人被困,大队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19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施救。

12月13日10时,临汾市消防救援支队蒲县大队接到报警称,蒲县黑龙关镇黎掌村村口发生多车相撞交通事故,现场有3人被困,大队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19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施救。

大队到场后,发现有5辆自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发生追尾,现场一片狼藉。经现场调查了解,由于天冷道路结冰,5辆车在行驶途中因车速较快失控,最终连环相撞酿此惨剧。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迅速制定出营救方案,将全体人员分为三组:警戒组负责疏散周围围观群众,保证救援现场的秩序稳定,灭火组负责对发生泄漏的气罐进行冷却,救援组负责携带救援器材,按照受伤严重程度对3名被困人员实施破拆救援,并与被困人员随时进行沟通以稳定情绪。

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由牵引车对半挂车的车头进行牵引,以扩大车辆的救援空间,救援人员利用液压扩张器对撞变形的车门进行扩张,以便于营救被困人员。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3名被困人员成功获救,并交由120救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张文杰)

原标题:雪天路滑多车相撞 蒲县消防牵引破拆紧急救援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