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公安局民警见义勇为 紧急出手扑救失火货车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12月24日,安泽县府城派出所民警孙敏、李鹏、于红江在办案途中偶遇一辆货车着火,立即帮助群众紧急灭火,及时挽救了一场可能发生的重大事故。

当日上午,府城派出所民警孙敏、李鹏、于红江奉命外出调查取证。9时59分,在即将进入尧都区的路段上,三名民警突然发现前方一辆小型货车着火,载满货物的车厢冒起浓浓黑烟,燃起串串火苗,然而司机毫不知情。

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立即加速,追上该辆货车,并引导路边停靠。三人下车后,直接扑向正在燃烧的货物,不顾个人安危,一箱一箱将其搬至路面,与司机一同将明火扑灭。

因抢救及时,此次火情没有对该车司乘人员造成人身危害,有3箱货物受损。从发现险情到彻底扑灭明火,共耗时5分钟。短短的5分钟,使货车驾驶员避免了更严重的人身安全危害,为群众最大程度地减少了财产损失。

将明火扑灭后,经深入检查确保无余火后,三名民警谢绝了货车驾驶员的诚挚邀请,在路边群众赞许的目光中,继续踏上了办案征途。

今年以来,安泽县公安局充分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狠抓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两条工作主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切实增强公安队伍荣誉感和满意度。(李小三 宋星云)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