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霍州市税务局凝聚四合之力 搭建文化平台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国家税务总局霍州市税务局将税务文化建设与党的建设、减税降费、纳税服务、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相融合,把握时代机遇,汇聚四合之力,高举文明旗帜,厚植文化底蕴,为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稳固的精神支撑。

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核心引领作用。霍州局高度重视税务文化建设,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责任部门各负其责、群团组织协同推进、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的税务文化建设新格局,形成了以党建为统领,以税务文化建设为载体,以干部队伍深度融合为目标的思想工作主线。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1+20+1”支部工作法,高质量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专题党课、先进典型评选、主题党日和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创新推出廉政故事、廉政贴士和廉政主题美篇等廉政教育新形式,党委核心引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风充分发挥,涌现出一批对党忠诚、干事创业的税务干部。

开展文明创建,务实践行中国税务精神。以创建省级精神文明标兵单位为起点,以“抓常规、固成果、建特色、突亮点”为核心,以“融、为、和、暖”为抓手,以“政治文化、税务文化、行为文化、廉洁文化、和善文化”为主要内容,以“学道德楷模、树文明新风”为重点,创新推出“周语点读”栏目和楼道文化墙宣传廊,依托图书馆开展“融合·诵”“税月·税事·税情”“世界读书日”“青年干部成长”“幸福人生”心理课堂等分享活动,评选季度“四德”先进人物进行“善行义举”张榜公示,举办女职工长跑比赛、职工趣味运动会、音诗画朗诵等活动,在全局上下形成了团结奋进、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

优化纳税服务,全面夯实税收工作根基。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力打造集自助办税终端区、网上自助办税区和等候休息区为一体的自助办公区域,组建业务技术支持团队进驻办税服务厅,实行纳税人“承诺制”容缺办理,制作行政审批事项流程卡,推行导税资料预审服务,推广电子办税新模式,拓展网上办理事项范围,打造“纳税人学堂”服务品牌,持续完善难点盲点分析讨论制度,优化整合办税服务厅人力资源,精简办税资料,提升办税效率,简化办理流程,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开展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百日行动”以及“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深入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现场收集解决涉税疑难问题,全心全意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陈慧芳)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