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宁农商银行:多措并举严把年末案件风险控制关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年末岁初,各项业务进入旺季,也是易发操作风险事件的特殊时期。乡宁农商银行从制度修订、案防培训、风险排查等方面入手,采取多项措施把好年末案防关,防范杜绝金融案件及重大风险事故发生,确保实现全年“零案件”的案防工作目标。

一是开展制度梳理。该行以流程化银行建设为抓手,组织条线部门开展制度梳理工作,重新审视各项案防规章制度是否与当前案防工作形势、业务发展趋势相匹配,是否与监管部门要求相抵触。对照省联社下发的有关制度,各条线部门扎实做好案防制度的“废、改、立”,共新订内控制度78项、修订16项、废止32项。

二是筑牢思想防线。该行结合当前内外部案防工作严峻形势,充分利用集中学习、视频培训等方式,组织开展合规案防知识的学习教育,增强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同时积极开展“警示教育下基层”活动,对行内各项制度及文件精神进行深入传达,对各岗位的风险点和风险源进行分析,让案防理念润之于心、见之于行。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该行加大年末案防工作检查力度,特别是对高风险业务、易发案部位,增加深度、广度和频率,提高检查问题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针对发现的薄弱环节、风险点,通过划分条线、明确责任人员、细化工作措施、建立问题台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持续保持案防的高压态势,进一步提高制度执行力。(刘婷)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