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安委会集中整治检查组在安泽县开展安全大检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黄河新闻网安泽讯(记者 李国刚)为扎实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12月17日,由临汾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郇宝国为组长的市安委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第六检查组深入到安泽县开展安全大检查。

当天上午,郇宝国一行参加了安泽县召开的12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会上,安泽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李世明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副县长张建对当前安全生产及应急工作进行了安排,副县长刘合生对秋冬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部署。县长赵晨伟对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任务。市安委会第六检查组组长郇宝国从认清形势、明确职责、落实措施三方面,对做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会后,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临汾城燃天然气公司安泽分公司和安鑫煤业进行实地安全检查。

在临汾城燃公司安泽分公司,检查组组长郇宝国要求,安全生产无小事,事故警钟应长鸣。县应急局要履行好监管责任,企业要严格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制度防线,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才能防患于未然。

在实地检查中,检查组工作人员认真查看了第三方施工统计台账、工商安检施工表、居民安检及隐患处理汇总表、设备保养检修记录以及隐患排查及整改记录等资料,随机抽查了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

在安鑫煤业公司,检查组在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及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后,随即展开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成员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张永认真查看了企业全员备案花名册、企业年度培训计划、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台账、特种作业人员培训上岗证等资料;荣浩丞走进监控室,随机查阅了调度综合台账,刘晓龙详细查看消防材料库的物资及设备,仔细核对灭火器的检修日期,查看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专家团队深入井下工作面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进行详细检查。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逐项进行了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该企业举一反三,认真整改,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力度,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到位。带队组长郇宝国强调:企业要始终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提高企业职工安全意识和技能,让矿工安全、家属放心,筑牢煤炭企业安全发展的基石。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