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临汾:《夕阳墨趣》出版遐思——怀念李景文老师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文/房桂花

昨天,李景文老师的大女儿李艳娥给我送来几本李老师刚刚出版的第二批书法集《夕阳墨趣》,同时还带来了一个令人无比悲痛的消息:李景文老师因老年人摔倒骨折一病不好,于2019年12月25日病逝。

惊闻噩耗,我不禁思绪万千,一位老人在耄耋之年竟还能出版《李氏家族谱》《八十年纪事》《风雨夕辉》《李景文书法一集》《书法二集》等如此多的作品,实在令我十分的敬佩和赞颂。

李景文,1928年2月9日生于襄汾县古城镇北相李村,字质彬,号太平耄耋居士,斋名:文昌斋。语专文化,离休教师。他一生从事教育工作40余年,历任小学、中学、高中语文教师,于1984年光荣离休。他自幼热爱文学和书法,离休后参加各级书协,学习书法,拜师访友,勤学苦练。经中国书法家协会培养中心老年班学习一年,从学习楷书到专攻汉隶、秦篆,墨迹在全国书画大赛中荣获金、银、铜多项奖励。

李景文老师为了让更多喜欢书法的人有一个书画艺术交流的平台,在县乡村领导的支持下,他在2009年6月成立了《景云农民书画社》;近年来为村民无赏书写春联、婚联、寿联、生日联10万余幅。;义务举办少儿书法培训班3期,受到领导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他有多幅大型书法作品:《千福千寿》20幅、《千字文》长卷、《三字经》《弟子现》《弟子职》《朱子家训》《二十四孝》《二十四节》等。

行笔至此,希望李景文老师一路走好,家人和朋友们为您送行哀悼!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