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安委会第十一检查组在乡宁开展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落实作业制度规范 提升安全生产能力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按照市安委会的统一部署安排,近日,临汾市地震局副局长霍拥军、市应急管理局科长马建军带领市安委会第十一检查组前往乡宁县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与集中整治大检查。

检查组在听取了乡宁县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自查自评情况、安全生产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和集中整治开展情况后。严格对照考评细则,对乡宁县政府、乡镇、医院、学校及企业进行考核打分,通过查阅相关台账资料、现场查看和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反馈,并就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考核结束后,检查组深入山西永昌源煤气焦化有限公司、乡宁焦煤集团台头前湾煤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就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情况进行检查。 “你现场演示一下空气呼吸器的穿戴步骤”,“首先将面罩带挂在脖子上,连接供需阀与面罩……”在山西永昌源煤气焦化有限公司粗苯回收岗位,检查组让岗位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空气呼吸器的穿戴步骤,“作为应急急救措施的一项,粗苯回收岗对空气呼吸器要高度重视,每名岗位职工必须能熟练佩戴和使用”检查组人员对企业负责人说到,要不定期开展以班组为单位的现场处置方案及岗位应急处置专项预案的实战演练,从作业前、中、后方面进行作业内容的确定、风险因素分析、安全保障措施等方面标准的建立和实施。并以此逐步推广至公司各高风险作业项目,形成作业标准制度规范,确保高风险作业安全、可控。

检查结束后,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严格按照“五落实的”要求进行整改,实行闭环管理,把隐患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认真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责任,定期、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专项应急演练;自觉主动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断提升企业自身安全生产能力水平,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