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公安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1月4日,侯马市公安局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电信诈骗的新动态、新手段及防范技巧,不断强化宣传力度、广度和深度。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册、宣传品,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现场宣讲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式,有针对性地向群众宣传诈骗手法、防范技巧。根据现场群众的提问,民警结合案例,着重向群众讲述了网络诈骗尤其是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以及“电信诈骗识骗防骗技巧”“电信诈骗常用语”“电信诈骗常用行为”,特别是针对近期高发的刷单类、代办信用卡、贷款类、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诈骗类等案件进行重点解读,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朋友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

据悉,随着我国经济、信息网络技术的迅猛发展,各类诈骗案件呈多发趋势,其科技化、信息化、职业化程度越来越高,手法层出不穷,方式隐秘多变,造成被侵害人财产损失、精神损害和家庭矛盾,严重影响到社会稳定,让人防不胜防。

2019年以来,侯马市公安局将侦破各类诈骗案件作为回应民生诉求的“重头戏”,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打破警种壁垒,整合侦控手段资源,建立了合成作战机制,信息共享、协同作战、同步上案,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倡议书等形式,提醒市民不贪图便宜、不轻信“天上掉馅饼”、明辨是非真假、增强法制意识,警民齐心,合力识破形形色色的骗术骗局,让诈骗犯罪无处遁形。

本次宣传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架6个,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品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宣传受众1000余人,有效提高了辖区内群众的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营造了辖区内良好的防范宣传氛围,提高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知晓率,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诈骗意识,对于减少群众经济损失、维护辖区群众的切身利益起到了积极作用。(郭清海)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