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工行个人贷款余额突破十亿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金融新闻网 > 

近日,从襄汾工行传来消息,该行个人贷款业务实现了建行以来历史性的突破。2019年共新增个人贷款3.77亿元,个人贷款余额突破10亿元大关。2020年伊始,该行已经投放个人贷款1.98亿元,个贷余额达12.15亿元。在全辖继续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

近年来,襄汾工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分行工作部署,在上级行和支行班子的正确领导下,采取有效措施加快个人信贷结构调整,积极抢占市场资源,在全体信贷人员的辛勤努力下,该行信贷业务取得了迅猛发展,尤其是个人信贷业务更是实现了大发展、大跨跃。

一、合理把握信贷投向,全力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

近年来,该行持续加大对县域经济实体的投入力度,把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作为信贷投放的重点领域之一,以个人按揭住房贷款为主,不断改善服务,提高效率,大力推进个人信贷业务发展。

据初步统计,近年来发放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中,农村客户占比达80%以上。使7000余户购房客户住房条件得到改善,惠及了将近5万余人。对于农户而言,农村有“别墅”,县城有高楼;夏天农村避暑,冬天县城取暖成为了现实。

二、推动河西新城建设,支持民生领域改善性住房需求

随着襄汾县城市建设整体向河西发展,各大房地产开发企业纷纷购置地皮兴建高楼大厦。反观河东旧城区,人口密集,街道狭窄,已无法满足人们的日常出行,为了改善居住环境,纷纷前往河西购置新房。襄汾工行率先行动,开办了个人一手住房按揭贷款业务,为广大购房客户提供贷款支持,满足其购房需求,极大地推动了民生领域的发展。

三、省市分行高度重视,支持个人贷款业务发展。

近年来,根据省市分行战略部署,以做大做强个人贷款业务为主,以专业高效的新面貌树立工商银行的个贷品牌,全行上下大力支持个贷业务发展。

(一)、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切入点,赢得客户的信赖,打造工行形象。襄汾工行始终秉承“专业、高质、高效”的服务理念,安排个贷客户经理进行现场营销,向每个客户宣传我行贷款政策、贷款条件。为了保证工作效率,白天收集贷款资料、晚上筛选整理录入,确保资金及时到位。通过优质高效的服务,不仅赢得了开发企业的信赖,更树立了工商银行在襄汾房地产行业领域的良好形象。

(二)、以工商银行的快捷业务审批流程优势为抓手,吸引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入驻该行。以服务求发展,一直贯穿工作的始终,襄汾工行以快捷业务审批流程的优势、高效的工作效率赢得了客户。不仅树立了良好的工行形象,而且房地产开发企业也成了工行的义务宣传员,进而推动了开发企业纷纷主动前来工行申请按揭贷款项目准入。

(三)、以个贷领域典型案例为警示,严把风险关,同时做好贷后管理工作。在大力发展个人贷款的同时,该行严把贷款风险关口,切实从源头加强风险防控,提高风险识别能力,提升资产质量。落实贷后管理制度,细化责任分工,实现个贷业务持续稳定增长。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