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临汾:晋剧现代戏《阳光下的红丝带》近日正式开排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核心提示】晋剧《阳光下的红丝带》原名《特殊爸爸》,是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艺术作品新创作资助项目。故事取材于2016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校长郭小平的真实感人事迹。他用15年的时间呵护艾滋病孤儿,经历了常人的不理解,辞掉医院院长办起了红丝带学校并任校长,从医治孩子们的身体转向医治人的心灵。

2019年12月24日,山西省晋剧院宽敞明亮的排练大厅内,红色横幅格外醒目,剧院领导、主创人员及演出一团的全体人员80余人,参加了新编晋剧现代戏《阳光下的红丝带》开排动员大会。

晋剧《阳光下的红丝带》原名《特殊爸爸》,是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艺术作品新创作资助项目。经申请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批准《特殊爸爸》更名为《阳光下的红丝带》。故事取材于2016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校长郭小平的真实感人事迹。他用15年的时间呵护艾滋病孤儿,经历了常人的不理解,辞掉医院院长办起了红丝带学校并任校长,从医治孩子们的身体转向医治人的心灵。

《阳光下的红丝带》由山西省晋剧院创作室主任张俊海编剧;特邀著名青年导演席凯执导;剧院国家一级作曲、晋剧音乐家岳永明作曲及唱腔设计;演员由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陈红、张芙蓉,二级演员李明星在剧中扮演主要角色。(李静)

原标题:故事取材于真人事迹 新编晋剧《阳光下的红丝带》正式开排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