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应急管理局举办庆元旦晚会 小品《教训》受欢迎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凯歌高奏辞旧岁 壮志满怀迎新年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2019年12月31日晚,翼城县应急管理局举办了庆元旦联欢晚会。晚会上,西阎镇、唐兴镇应急服务站联手以现实监管事例为体裁,自编自演了小品《教训》。

小品《教训》讲述了经营一家非煤矿山企业的老板,小名叫狗旦。因连续七八年效益不好,年年亏损,安全投入总想弄虚做假。今年,形势刚见好转,小老板就加大负荷生产。矿工告诉老板,钢丝绳断股,需要更换,老板不但不更换,反而责怪管闲事。应急服务站人员去现场检查,发现钢丝绳检测合格证有效期已过,随时下达停产整改执法文书。检查人员前脚刚走,他就擅自启封绞车封条偷着干,就在此时钢丝绳断了,发生了一起死亡事故,还瞒而不报。判刑入狱,他八十岁老母去探视。狗旦下跪忏悔,对不住受害者家属,母子抱头痛哭。母亲进行教导,让他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出狱,重新做人。

小品《教训》演绎逼真,发人深思,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同时,起到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