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临汾分行多机制全力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再上新台阶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金融新闻网 > 

近年来,中行临汾市分行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加快转型发展、增强市场竞争力的同时,深入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员工思想道德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努力培育政治过硬、业务优良、作风清正、纪律严明、开拓创新的高素质员工队伍。

在组织保证机制上,分行成立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专题研究创建工作;构建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科室共同管、干部职工齐参与四个层面的责任网络体系。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在责任落实机制上,将文明单位创建纳入年度工作重点和各部门的年度考核目标,加快文明创建步伐,推行考核常态、责任追究的管理模式,建立文明创建工作考核及奖惩机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在保障激励机制上,保持投入有力、保障到位的创建态势,每年在编制预算时,足额保障文明创建所需费用。对文明创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给予相应物质奖励,极大提升了广大干部员工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宣传发动机制上,分行机关全方位宣传文明知识,在办公区设置“遵德守礼”提示牌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在每个楼层宣传展示“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在办公室、楼道、营业大厅醒目位置设置禁烟标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词纳入干部职工应知应会内容,形成全员知晓、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文明单位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常抓不懈、常抓常新。下一步,中行临汾市分行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举措、找准方向、精准发力,将创建机制、思想道德、优质服务、环境建设等常态性创建内容融入阶段性重点工作,用道德建设凝聚人心,用企业文化助力发展,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明,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吉巾帼)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