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安泽公安交警大队深入客运企业开展春运安全宣传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安泽讯 1月9日,安泽公安交警大队车管所、宣传科深入辖区安泽临运分公司、捷通公司开展2020年春运启动仪式,客运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乘务员及驾驶员共30余人参加。

仪式上,民警首先传达了上级部门春运工作要求,通报了近期全国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要求一是企业负责人高度重视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强化内部管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车辆的日常检查,坚决防止“带病车”上道路。

二是加强车辆动态监管,及时查看车辆GPS动态,对发现驾车接打电话、不系安全带、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要及时报警。

三是把好“三不进站、五不出站”关,加大对易燃、易爆的检查力度彻底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驾驶员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行车前要对车辆进行交通安全检查,杜绝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

民警最后表示“安全来自敬畏、悲剧源于侥幸”,请不要抱侥幸心理,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筑牢交通安全防线,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车管所民警约谈了企业负责人,并与企业负责人、驾驶员签订了《春运交通安全责任书》。(李小三 宋星云)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